代号

【此间事】仙姑⑤

馋完猫儿馋五爷,没毛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徐宁珠短褙长裙,全身素白,发髻用一块黄布包裹,在堂哥徐成江及一干资深教众的簇拥下来到后院。

此刻云销雨霁,虽无星光,后院火把熊熊,足以照明。

白玉堂身负木架,被捆了个结实,左右两个壮汉将他架起,面朝台下。

  徐宁珠拾级而上,眼前一亮。

  常言道灯下观花,月下看美人,诚不欺我。

  眼前人被摘去斗笠,鬓发带水贴在脸颊,明明暗暗的火光下,华美五官深邃柔和甚至还多了一丝脆弱,眉头微锁,又透着倔强和不甘。衣裳湿透紧贴在身上,勾勒出挺拔有力的线条,让晕染了血色的锦袍看上去都格外可餐。

  负伤昏迷还让人食指大动的少年郎,她是第一次见。

不错不错……即便如此,即便如此!还得先办正事。

徐宁珠抿抿唇,眼珠滴溜溜转了好几个主意,继而转身张开双臂,提声道:“他不是人!”

  

台下一静,突然炸开了锅。

教徒们嗡嗡嗡地发表着各种她完全不在乎的意见。

稍作停顿,徐宁珠指向白玉堂:“他是恶魔,邪灵!”

“他随身携带这一袋鬼石,就是为了把我们变成邪灵的走狗!展护卫被这青黑的鬼石所伤,伤口已见脓血,还在往里腐烂。而且我发现,展护卫记忆在流失,将将沾染,他就已经记不清自己何时来的我们王阎庄,太可怕了。”

  

“是我无能,无法保护展大人,只好建议他先回开封府,让星君为他驱邪。”

  

“而我们!要驱除这个恶魔!拯救被恶魔附身的人。”


“仙姑,如果恶魔走了,这位郎君是不是也会变成王长安那样的傻子?”台下有人发言,是昔日庄上清秀书生王长安的某个亲戚。

  

那个王长安,不过是接受不了被玩,疯了而已。

  

“我尽力。”妖娆的仙姑叹息,悲天悯人:“你们知道,我们每日吃喝神话,聆听教义,就是为了更接近神,获得神的真意,神会因为我们的奉献降下神力。我够谦卑,够虔诚,奈何年龄小,净化的凡人太少,神力不足。虽然驱鬼救了长安,却无法治好鬼在他身体里留下的痕迹,这个痕迹让他无法再侍奉神。他懊悔,他羞愧,他怒吼,他嬉笑,直至最后不肯说话,都是有原因的,他需要发泄,不然又有什么能支撑他活下去呢?”

  

“我们要宽容,要善待他。有家的温暖,我相信终有一天,长安会回到神的怀抱。”

  

“至于这位郎君,如果恶魔荼毒了他的肉体,恶魔离开后他也许会异变。会一瞬苍老,会驼背残疾,甚至可能会有其他身体异常。”

“那又如何呢,我们不会嘲笑他。”

仙姑十指相扣,握到胸前,虔诚而庄重地望向远方:“尽我所能,付与净化。”

  

“尽我所能,付与净化。”教徒无比感动,一片虔诚的齐诵声。

  

徐宁珠知道,是时候了。

她心情非常愉快,抬手慢慢解开头布,忽地一扯。

仙姑迎着火光,乌发飞扬,眼神悲悯而坚定。

那些被净化过的男男女女颇为触动,他们觉得这份悸动是与神有了羁绊的证明。

  

只有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,只有接受熬炼才会被成全。他们想起平日的研习,也都双手合十交叉成拳,举到胸前。

  

“尽我所能,付与净化。”

  

当然,也有本性就偷奸耍滑的淫邪之徒乐见其成,不仅放任不管,甚至热衷于推波助澜,他们也十指相扣。

  

“尽我所能,付与净化。”

……

  

伴随着声声虔诚之音,徐宁珠莲步轻移,舞姿曼妙,围着高台上的白玉堂旋转、跳跃……

  

头巾在指尖飘动,黄布的内里竟是朱砂写就的道门驱鬼符。

  

徐宁珠皓腕扬起,黄符一般的裹头布朝白玉堂罩下。

  

好一个美郎君顶盖头。

  

徐宁珠情不自禁弯起嘴角,刚要开口,一旁沉默不语的徐成江终是打断了她:“这白玉堂是陷空五鼠中功夫最好的,为跟御猫争口气敢在大内杀宦官。事后官家不仅不追究,还封他做了四品带刀护卫,另外四鼠也一并做了官。这人风头正劲,行事狠辣,着实不好惹。”

  

徐宁珠的笑意没了,目光死死盯着盖头:“人不风流枉少年,他难道不怜香惜玉。”

  

“据说她割美人耳朵时眼都不眨,还捏断了尼姑庵俏尼姑的手腕子。为了给手下渔夫出头,把丁家庄如花似玉的月华娘子打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够了!”

  

“宁珠,忍一时海阔天空,这药野猪的草药谁知道人中了会怎么样,这会儿都没醒,多半要出事。”

“真出事就甩到秦波头上,陷空岛寻仇找不上我们。他们才出多大点钱,就想让老娘为他们沾血?”

徐成江满脸欣慰:“是这个道理。白玉堂醒来,若是发现身子异常,很可能会杀个人头滚滚。”

“哼,他不一定跑得脱。”

“是是,你有手段,但他也有帮手啊,这事变数太多,我们最好把他正常安排着,这样就算秦波失手了,我们也有后路。”

  

徐宁珠面色越发难看,终究咬牙做下决定:“绑去后院,照顾他吃喝拉撒。”她转身:“堂哥,他是我的。看紧了,就算他马上要死,也得等我享受之后他才能死。”

  强忍着不回头,徐宁珠走下祭台,去教徒中挑选其他人共度良宵,哦,不对,是亲自净化那些俗人的罪孽。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